朝暮

深夜的胡思乱想

TSN ME

其实这一对最戳我的点大概就是年少轻狂 ,有梦有爱有执念有幻想,是我对世人皆精明,独对一人不设心防,是我的世界里,最好的都要有你的参与。

但其实毕竟还年轻,还做不到那么克制理性,还是会对普世的价值观产生认同,一如mark想加入顶级俱乐部,一如wardo为取得了凤凰社的入社机会而兴奋。但不同的是mark很快认清了大多数人的普通庸俗,他们的无知愚昧,纸醉金迷都不是他向往的,他向往什么呢,是改变世界,还是有一个人能够听懂他的话呢。mark骨子里应该也有不安吧,一个人真的能够对外界不产生兴趣,不试图去跟随大流吗?真的能够如此简单吗?真的就如机器人一样吗?就如他外表一样对这些不在意吗?那他为什么还要去看那些书呢?我该再去看看他所擅长的,他到底在渴望什么呢?

而wardo,他大概就是我们中的一种,渴望被世界认同,他还是屈服于世界了,因为他觉得这样才是对的。先不谈这个,我想说,骨子里他是很疯狂的人,应该有一定的疯狂因子。面对高墙,他大概会笑。莫名觉得,其实有点相似。带人温和,情商很高,但执念很强,力争第一,井井有条,努力的充实自己,向往着宇宙和毁灭性的力量,想要追逐,不知道是在释放什么。压力很大,其实是冒险家的性格,但是原生家庭给他带来的东西,他无法摆脱,所以有时候在迟疑,本来可以不用的,本来可以跟上的,可能还是,没有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眼界还不够宽广,还有那个时候,应该是不服气的吧,所以才会想要用自己的方案,不想冷静下来思考,因为想要证明自己才是最有用的,最优秀的,最懂你的,最适合你的。

但是,wardo,并不是这些才适合当爱人啊。难道不该是,我遇见了很多人,有的比你温柔,有的比你美丽,有的比你更有才华,有的比你更懂得我,但是他们都不是你。那种感觉是独一无二的,是在海边岩礁上的海风青苔的味道,是玫瑰园里不是最好但是属于我的那朵玫瑰,是森林中那种若有若无却一直陪伴着我的草木香,在阴天暴雨时会变得浓烈疯狂,在天晴时又清新淡雅的,变幻莫测的,谁都无法代替的,是一个我能安歇的地方。是你,只是你。不是因为最优秀才能当恋人,而是你是我的恋人,所以即使你没那么优秀,你也是最好的,是我最爱的。Beauty is in the eyes of the gazers. 是小王子的玫瑰,是小狐狸被驯服后的心情。但是,因为观念的越来越远,也因为彼此的自私和骄傲,有些东西,就散了。彩云易散琉璃碎,从来好物节如此。是不是就因为 太美好,太年轻了呢。


评论

热度(2)